使用新筆電時,有些電腦會提供燒錄備份用還原系統程式,要求將還原系統燒錄到光碟,但要備份與保存這些電腦還原系統光碟,卻顯得相當麻煩,這裡要介紹一款 CD/DVD RW 模擬軟體,可以將還原系統光碟燒錄成 ISO 檔案,直接使用硬碟保存,避免要使用光碟的困擾,該軟體的名稱為 Total Mounter,可以在下列網址上免費下載。

 

http://www.kernsafe.com/product/totalmounter.aspx

 

環境

作業系統:Windows 7

 

軟體安裝完成後,執行 Total Mounter 程式,Total Mounter 程式介面如下,Total Mounter亦提供一般常見的光碟映像檔格式,可以使用 Virtual CD/DVD ROM 進行掛載,也支援 VHD 等檔案格式。

 

 

使用 CD/DVD RW 方法如下:

 

SETP 1:點選 Device -> Mount -> Virtual CD/DVD-RW。

 

 

SETP 2:輸入創建 ISO 檔案路徑與檔名後,點選完成。

 

 

測試燒錄方法如下:

 

SETP 1:CD/DVD RW 掛載後會出現如下 DVD RW 光碟機,點選滑鼠左鍵雙擊。

 

 

SETP 2:跳出燒錄光碟視窗,選擇【以 CD/DVD 播放器】選項,點選下一步。

 

 

SETP 3:將要燒錄的檔案複製到光碟機,點選燒錄至光碟進行燒錄。

 

 

SETP 4:填寫光碟標題與選擇燒錄速度後,點選下一步,進行燒錄。

 

 

SETP 5:燒錄完成,點選完成按鈕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