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 AVR Studio 後,如有勾選 Show dialog at startup,則會顯示以下視窗,直接點選 New Project,新增 Project。

 

 

或者在上方目錄點選 Project -> New Project,新增 Project。

 

 

選擇 AVR GCC 輸入 Project Name,勾選 Create initial file 與Create folder(AVR Studio 會幫忙創建目錄與檔案),在Location選擇要創建到哪個目錄下。

 

 

點選Next 後,會出現下方選擇 Debug 工具視窗,如果沒有以下設備,直接在上一步驟點選 Finish 即可。

 

 

由於沒有設定Select debug platform and device ,AVR Studio 預設MCU會使用 ATmega 128,我們需要把它改為我們使用的MCU,點選Project -> Configuration Options。

 

 

預設Device 使用 ATmega128,把它改成使用的MCU,這邊 iammic 使用的是 Atmega 16。

 

 

 

撰寫完程式後點選上方編譯鍵,編譯程式。

 

 

編譯完成後,我們可以在專案目錄下的 default 目錄,找到編譯好的 XXX.hex 檔案,此例目錄為 C:\t1\default,編譯好的檔案為t1.hex。將編譯好的 hex 檔案燒錄到 MCU 即可。(燒錄程式請參考 “使用 Ardunio uno 燒錄 ATmega1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