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

建置前需要準備 Windows 7 64位元安裝光碟與 USB 隨身碟。

使用筆電 ACER E5-572G

 

Format USB 隨身碟

使用 FAT32 Format 格式化 USB(這裡使用的USB 隨身碟為 64GB,所以透過 FAT32 Format 程式進行 Format)

 

FAT32 Format 下載:

http://www.ridgecrop.demon.co.uk/index.htm?guiformat.htm

 

SETP 1. 選擇要進行 Format 的槽位,點選 Start 按鈕開始進行 Format。

 

 

設定 USB Boot

SETP 1. 輸入 D: 跳到光碟機。

SETP 2. 輸入cd boot 進入到 boot 目錄。

SETP 3. 輸入 bootsect /nt60 f: 建立開機程式到 f 槽中。

 

 

掛載硬碟還原槽

(這裡製作隨身碟與實際要備份電腦還原磁區為不同電腦,目前電腦為實際要備份還原磁區的電腦,硬碟空間有 447GB)

 

SETP 1. 輸入 list disk 查看磁碟

SETP 2. 輸入 select disk 0 選擇磁碟 0

 

 

SETP 3:輸入 list partition 查看分割區

SETP 4:輸入 select partition 6 選擇分割區 6 (該磁區為此電腦系統還原區)

SETP 5:輸入 assign letter=g 將分割區 6 掛載到 G 槽

 

 

複製電腦還原磁區檔案

 

SETP 1:開啟檔案總管,將掛載到 G 槽中的還原磁區檔案複製到隨身碟。

                (SOURCES、BOOT、EFI)

 

設置隨身碟Boot

SETP 1:還原磁區檔案複製到隨身碟完成後,在隨身碟中找到 ACERBOOT 資料夾,將資料夾中的 bootmgr bootmgr.efi 檔案與 EFI 資料夾複製到隨身碟根目錄。(如果使用 BIOS 開機筆電,還原磁區根目錄或許有以下檔案,不用在另外複製。)

 

F:\新增資料夾\6.PNG


 

BIOS 設定使用 UEFI 開機

 

SETP 1. 進入 BIOS ,將 Boot priority order設為 UEFI開機

 

 

SETP 2. 在 Security 中移到 Set Supervisor Password 設定密碼

 

 

 

SETP 3. 選擇 Exit Saving Changes 儲存設定並離開 BIOS

 

 

最後使用 USB 隨身碟開機,即可進入還原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