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需要在某台電腦上,使用類似還原卡功能,在電腦重新開機後將電腦環境還原為原來預設狀態,刪除非預設環境之檔案、安裝程式與設定,試用了幾套還原軟體後,選擇了 Reboot Restore Rx,Reboot Restore Rx 軟體也提供了免費版本可供使用。

 

付費版本與免費版本功能差別:

 

 

下載網址:

http://www.horizondatasys.com/downloads/RebootRestoreRx22.zip

http://horizondatasys.com/download/#rebootrestorerx

 

軟體安裝:

 

SETP 1. 執行Reboot Restore Rx程式,進行安裝。

 

 

SETP 2.一直點選 Next 按鈕,來到 Partition Selection 步驟,設定開機後要還原的磁區,之後步驟一樣點選 Next 直到安裝結束。

(設定還原磁區僅能在此設定,之後如果要重新設定,就得重新安裝程式)

 

 

更新 Baseline:

安裝Reboot Restore Rx 後,只要重新開機,系統就會還原到預設狀態,如果要保留目前環境狀態,就得更新 Baseline,更新方式是到右下角找到 Reboot Restore Rx Icon,點選滑鼠右鍵,選擇 Disable 後再點選 Enable 即可。

 

SETP 1:右下角找到 Reboot Restore Rx Icon,點選滑鼠右鍵,選擇 Disable。

 

 

SETP 2.:再點選 Enable。

 

Reboot Restore Rx 開始更新 baseline

 

 

Mini OS 功能介紹:

在重新開機進入 Mini OS 畫面時,按下 Home 鍵後,會提供 Restore System、Uninstall、Exit 三個功能供使用,當選擇 Restore System 功能,Mini OS 將開始進行還原電腦,如果選擇 Exit 功能,Mini OS 會直接啟動作業系統,不進行電腦還原,但如果進入系統後沒有更新 Baseline,電腦重新開機後,電腦還是會被還原成預設狀態。最後如果選擇 Uninstall 功能,則 Reboot Restore Rx 軟體會被進行反安裝。

 

進入 Mini OS 畫面:

 

 

按下 Home 鍵,會顯示功能選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